Menu

2021 全球实践分析报告

与时俱进:对当代金融风险管理实践的全面描述。

您的职业发展最需要哪些技能? 过去四年内风险管理实践中最重大的变化是什么? 在当今快速变化的世界里,拥有这些洞察力对您的职业生涯至关重要。

GARP全球实践分析是基于对金融风险经理的四年一度的调查,调查他们是谁,他们在哪里工作,他们做什么,以及他们如何做--具体而言就是,他们履行风险管理职责所需的知识和技能。

这些调查结果验证了金融风险管理师(FRM®)考试的有效性、相关性和及时性,为更新课程内容以反映当前实践提供了指导。此外,该调查也为GARP的继续教育项目提供指导,并帮助GARP举办的各项活动确定主题,包括分会活动、GARP风险管理年会、网络直播和其他教育推广项目。

在GPA咨询委员会的监督下,GARP自2011年以来已经完成了四次GPA调查,为识别和研究金融风险管理的实践趋势提供了丰富的资料。这些定期研究确保FRM项目课程反映了不断发展的行业关键知识和金融风险管理任务。

2020-2021年GPA调查期间,新的和不断演变的风险——如气候变化、新兴技术以及全球大流行病和健康危机——加大了健全风险管理实践的必要性。该项调查由来自104个国家的1532名合格的风险管理专业人士参与完成,其中近三分之二是已获FRM认证的金融风险经理,并有超过7%的受访者拥有能源风险(ERP®)证书和/或可持续与气候风险(SCR®)证书。

Asset 1

主要结论

  • 金融机构更加重视操作风险管理,以建立更有弹性、能够抵御COVID-19等冲击的结构组织。
    22%的受访者将操作风险和弹性作为他们的重点,高于2017年的17%。
  • 人工智能、机器学习和大数据在风险管理中越来越受到重视,近四分之三的受访者将这些颠覆性技术视为继续教育的重点。
  • 金融科技(58%),气候变化和金融风险(46%),以及区块链(37%)也是继续教育的重要关注领域。
  • 金融风险计量和建模是一项至关重要的任务,占受访者工作时间的最大比例(21%)。
  • 识别新出现的风险并对其进行规划管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。金融风险经理还必须通过标准化的报告方法与他人进行有效的沟通。此外,他们需要认识到何时提升和升级风险级别。

阅读2021 GPA 报告全文

BylawsCode of ConductPrivacy NoticeTerms of Use © 2024 Global Association of Risk Professionals